Saturday, December 10, 2011

她离开了

我记得上次和她见面是11月7日
那一天我记得她看起来很累,很累
在店里总是看到她吃"KK"药丸
我总是问:"你怎么啦?"
她总是笑着回答:"没啦,老人病来着"
看着她侧脸时,总是会看到她喉咙长着一粒东西
她也只解释说:"本来的啦"

她总是为了她的家打拼着
有时也会做兼职
不管多累总是会把手上的工作做完
在店里,员工里年龄最大的是她
她会训不认真工作的其他员工
她也会跟我门开开玩笑
她也会跟我们讲些做人的道理
我们总是赖着她,围着她
她真的很有婆婆的味道

她病了,一个月没来工作了
住院了
检查很多次后才发现她得了癌症
最后一期了
她的状态真的很不乐观
她不能进食了唯独靠吊点滴
呼吸也需要仪器的帮助
排泄也只能靠管子
全身插满仪器
看了真的很令人心寒
一个月前看起来健康的人
突然变成眼前所看到如此衰弱的病人

昨天接到她儿子来电,
说,她已经在"等待期"了
我爸妈昨天去探望她
只能隔着玻璃看着她
她的脉搏已经很微弱

12月10日凌晨1:00多
她,离开了
对抗不了病魔的她就这么走了
为了生活打拼了一辈子的她还没享福就离开着世界了
虽然她在我店工作就那么短短的十个月
听到她离开的消息我真的很伤心

无论如何,我还是希望她安息
在另一个世界的她还是会守护着她最爱的家人们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